交通银行泰州分行数字化转型服务社会民生又有大动作
2021-05-12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9日,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与兴化市国有独资企业江苏垛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区块链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实现基于可信数字平台的金融服务。

兴化大闸蟹是江苏省兴化市特产,荣获“中国十大名蟹”、“中国名蟹金奖”等荣誉。2020年,兴化市域养蟹面积约80万亩、大闸蟹产量6.8万吨、实现产值160亿元,超过7000户蟹农从事养殖产业。与此同时,兴化大闸蟹也面临整体品牌不够响,附加值不够高,价格只有同规格阳澄湖大闸蟹的1/3等问题,提升兴化大闸蟹品牌价值迫在眉睫。此次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与江苏垛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区块链研究院共同推进可信数字平台建设,建成后可为兴化大闸蟹提供溯源服务,客户可以通过扫描大闸蟹身上的二维码溯源大闸蟹出处,从而提升品牌价值。

未来,可信数字平台通过物联网有效采集产供销过程中的真实数据,成为溯源管理和金融服务的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为蟹农办理线上贷款提供便利普惠金融服务。

该行营运部负责人表示,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一直以来努力践行普惠金融政策,致力于将普惠金融服务社会民生。为解决蟹农融资难题,该行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数字平台,方便蟹农办理线上贷款,通过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