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制定 “生物医药贷”融资方案 全力服务先导产业
2021-04-2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服务苏州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动工总行科创金融发展战略落地,工商银行苏州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近期牵头制定了“生物医药贷”特色场景融资服务方案。本方案由工行苏州科创中心牵头,该行科技支行负责协同联动辖内各分支行开展营销并推动业务落地。该方案制定以来,该行科技支行已完成3户生物医药贷落地,授信总额超过1亿元。

生物医药企业具有研发周期长、前期高投入无销售、药物研发成功后销售收入爆发式增长等特点,按照传统的信贷模式银行在企业研发阶段较难介入。苏州工行本次制定的“生物医药贷”特色场景融资服务方案,聚焦生物药物研发企业,采用总行科创类评级模型,在评级和授信两方面开展创新探索。

工行苏州科创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制定的融资服务方案中,该中心把生物医药企业创始人与研发团队、研发成果与技术、市场竞争、成长性、融资情况等定性评价指标,与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能力以及销售渠道建设等定量评价指标有机融合,建立多个维度评级评价体系,根据行业特点更全面地对企业进行评级,从而有效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初创和研发阶段融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本方案,可以精准筛选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且市场潜力大的优质生物医药类科创企业客户,为其提供以信用方式为主的贷款业务。在授信方面,该方案结合企业股权投资情况,给予企业授信额度。

该行苏州科创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对首批进入“生物医药贷”融资方案名单的100余户生物医药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还将强化工行系统内行司联动,引导工银持牌子公司持续运用“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投融资运作模式聚焦苏州,紧跟苏州加速创新转型布局,研究运用投贷联动、科创基金等多种方式,服务苏州“一区两中心”建设,努力在苏州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新征程中体现工商银行的大行担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