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一基地四中心”落地苏州 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0-12-04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4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一基地和四中心”正式落地苏州,双方将推进重点产业领域的数字化,加“苏”数字化合作。

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城市中名列前茅。在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江苏本土品牌和老字号在阿里平台表现亮眼,小天鹅、科沃斯、清风、妖精的口袋等12个江苏品牌挺进“亿元俱乐部”,其中苏州的成交额位列江苏省第一。

阿里巴巴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曾在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签约当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苏州是中国制造的精华所在,也是中国先进生产能力的代表,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推动制造业从数字化走向全方面的智慧化,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此次合作最引人注目的是阿里巴巴“一基地四中心”落地苏州。“一个基地”是阿里巴巴苏州基地,“四个中心”包括新零售苏州中心、工业数字化转型苏州中心、智慧物流骨干网苏州中心和大文娱苏州中心。其中,工业数字化转型苏州中心将与苏州制造行业一道,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让快速发展的数字技术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多可能性。

此外,双方还将在数字生活、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和共同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等方面携手发展。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双12购物节期间,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天猫超市、盒马、饿了么、飞猪、阿里拍卖、1688、零售通和大润发等将联手打造苏州“订制版双12”。

“我们把双12定位成美好生活节,希望为广大苏州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张勇说。开新店、上新货、给优惠、放补贴……拓市场和促消费双管齐下,阿里巴巴将为疫情后苏州的经济复苏“再添一把火”。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