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组团“出海”揽下30亿元订单
2022-12-22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组团出海“抢单”成果丰硕。12月21日,南京市“强信心 添动力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南京市已出发330余个团组1600余人,目的地覆盖1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签约和意向订单金额达30亿元。

出访团组参加了亚洲纺织成衣展、德国医疗用品展、纽约家纺市场周等国际知名展会,与舍弗勒、亚马逊、Costco(开市客)等知名跨国公司洽谈合作。其中,南钢集团贸易团组走访新加坡、阿联酋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收获20万吨出口订单,价值10亿元左右;纽邦生物公司赴美国新签订单超2亿元。目前,还有200多个外贸团组排定行程、准备出发。

南京市出台《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若干措施》,为企业专门打造“南京国际商务班机”这一出海新通道。依托禄口国际机场20条国际航线的枢纽优势,采取“班机自由行”模式,让企业灵活出行、享受包机服务。对企业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产生的出入境机票费用和入境隔离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给予支持。在出入境证件办理上,推行“预约办证、专窗受理、手续简化”,对有紧急商务出境需求的企业开辟加急绿色通道,3日内办结。

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张志超介绍,当前经济呈恢复和回稳态势,市场信心不断增强,特别是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南京开展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并授予一批高含金量试点政策,使南京成为全省唯一叠加“服开+自贸”两大国家重大开放战略的城市,为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