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涌现出一批节约型机关节水型高校
2022-11-2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公布,江苏1910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目前,我省共建成两批6037个节约型机关,占比89.5%,居各省份前列,提前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明确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公布,江苏5所高校入选,分别是江南大学、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江苏大学、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文明办、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在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创建工作与各级文明单位创建结合,纳入各级政府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内容。随着创建工作深入,能耗定额管理、反食品浪费、塑料污染治理,以及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内容纳入评价指标,引导党政机关全方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全省第三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着力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长效机制。

高校既是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也是城市公共用水大户、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在各省(区、市)已建成的节水型高校中遴选典型案例。节水型高校主要特点包括节水制度健全、节水指标先进、节水氛围浓厚、用水管理精细、节水设施完备、创新市场机制,高校人均年用水量优于国家用水定额先进值,师生节水意识不断提高。(黄伟 徐双)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