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圆满落幕
2021-06-24 22:16: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6月23日,为推动南京数字化经济的发展,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高新区(浦口园)承办,DXC Technology、一拓集团、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墨尔本)共同协办的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于南京金陵饭店(昆仑厅)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助推“数字南京”建设,共筑创新名城。众多行业专家、国际顶尖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创投大咖代表、国际创新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共同领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峰会同时吸引了众多海外业内大咖的关注。作为本次峰会的线上嘉宾,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经济及数学系终身教授Eric Maskin,DXC Technology全球副总裁Carl Kinson,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纽约大学及莱斯大学兼职教授、数字化转型专家Paul J. Bailo,VANTIQ全球总裁Marty Sprinzen,Quest Software全球高级产品总监Michael Gogos,均以视频形式为峰会举办及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发来祝贺。

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 助推“数字浦口”、“数字南京”新辉煌

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全国首个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南京正在致力于打造世界顶尖的数字经济名城。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也将数字经济纳入园区主导产业,以“创新”为帆,集聚前进势能。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作为DXC Technology 与南京市浦口区共建的全球唯一一个软件质量总部基地,是南京在数字经济领域积极探索的试验范本。

“在2020年11月7日,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的承诺,作为DXC在全球唯一的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落户南京浦口。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我们从零开始已经打造了一支近500人的队伍,力争年底达到2000人。这是一个包括研发、产品、测试等多技能的团队,其中既有行业内的大咖专家,也有我们朝气蓬勃的优秀毕业生,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将是我们在南京的排头兵、先锋军。我们目标是五年内在总部基地聚集万名以上的软件行业核心人才,形成年产值上千亿的软件产业集群。”DXC Technology中国区总经理高斌在峰会致辞中表示。

DXC Technology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全球首席战略官Jerry Yang发表了“数智共建,AI助力南京数字经济再升级”的主题演讲,介绍了DXC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全场景、多功能、可落地”的产品指导方针,并发布智慧人群管理、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应急、云测平台四大以AI为基础的首批产品解决方案。他同时表示,“基地项目自成立7个多月来,我们本着‘扎根浦口、共建南京、服务华东、赋能中国、联动全球’的目标与愿景,致力于共建一个以软件质量评估与技术支持服务为核心、以研发及教育为带动,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国际软件质量服务总部基地。未来,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将作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连接器’,以领先的技术适配本土化服务,为‘数字浦口’、‘数字南京’乃至‘数字中国’的建设连接全球数字势能。”

据了解,Jerry Yang作为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的全球首席战略官,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物色适合共建基地数字产业生态、发展“数字浦口”、“数字南京”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已经吸引了全球TOP2的开放式云平台、全球TOP5的硅谷AIoT平台以及世界顶尖经济学家的助推。

DXC Technology战略发展总经理、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总经理赵国帅在会上分享了DXC在南京的战略规划,他表示:“南京未来将形成一生态、两个公共服务平台、多中心的发展方向。一生态是指未来我们将形成一个‘数字谷’,希望更优质、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企业都可以到南京、到浦口、到高新区来,共同形成一个供应链体系。两个公共服务平台,是为确保在这样一个供应链体系中,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云服务、软件和人才服务平台。在多中心的发展带动下,我们将在未来数字谷中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更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希望携手政府及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数字产业的发展。我们将携合作伙伴一起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在南京,为南京’、‘在浦口,为浦口’的理念,不断扩大日益壮大的生态圈,不断完善解决方案。”

产学研结合赋能经济增长 巅峰对话助推未来愿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数字化发展,被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新形势下,深化产学研合作也是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峰会现场还举办了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DXC)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项目签约。DXC战略发展总经理赵国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一同完成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峰会还举办“城市创新的牵引力—数字经济的产业发展与市场应用”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全球战略官Jerry Yang,原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全球运营中心总经理陈生,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陈晓东,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国际数字化转型专家Paul J. Bailo等五位重量级大咖,从不同维度展开巅峰对话,解析南京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优势,探讨数字经济新技术的开发、新兴产业新市场的培育,以全球化的行业前沿趋势,启发城市数字化创新的新思考与新趋势。

拥抱数字经济全球化蝶变,共建“数字南京”创新未来。南京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创新峰会暨DXC全球软件质量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将助力“数字南京”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南京打造创新名城再添助益。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