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发布报告:77%互联网技术人才需求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
2021-02-23 13:21: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不同等级城市招聘互联网技术人才职位数占比。智联招聘供图

智联招聘22日在北京发布《2021年互联网产业求职指南》(下称“报告”)。报告对互联网产业技术人才需求的地域差异进行了探究,指出77%人才需求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2020年,一线城市对互联网产品技术人才招聘需求更旺盛,占比43.8%;其次是新一线城市,占比33.1%。

报告称,北京、上海和深圳以高需求、高供给、高薪资成为三大热门城市,杭州薪酬紧追深圳。具体来看招聘职位数最高的20个城市中,北京占据近2成,深圳与上海各占10.5%和8.5%,广州虽以4.8%紧随其后,但与成都、杭州接近,仅差0.2个百分点。

互联网产业产品技术人才招聘职位数TOP20城市。智联招聘供图

报告表示,不同等级城市对于产品技术岗位的招聘结构也有所不同。在一线到三线城市中,软件研发岗位的招聘需求始终占比最高,其中二线城市达到44.3%,然而运维支持人才招聘需求规模随城市等级降低而扩张,在四五线城市中均超过3成。

报告称,从企业招聘对学历的要求看,互联网产业产品技术核心岗位的招聘需求中,55.8%的求职门槛为本科,其次是占比34%的大专,要求候选人学历达到硕士或以上的占比1.7%。

不同等级城市互联网产业产品技术岗位招聘结构。智联招聘供图

经验要求上,互联网产业产品技术核心岗位对于经验在“3-5年”需求最高,达到35.3%,其次是1-3年经验的求职者,占比3成。此外,表示“经验不限”的招聘需求超过2成。

据介绍,为客观呈现互联网产业就业市场现状、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指南,智联招聘根据平台大数据进行研究,发布以上报告,并聚焦产品技术岗位的招聘特征、薪酬福利、跨界人才需求等。此外,报告还涵盖了从业人群的调研数据,呈现对互联网人职场生活的写照。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