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完成全线“三权移交”
2021-02-05 18:10: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月3日,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信号安装工程(含自动售检票工程、站台门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全线34座车站及车辆段信号系统设备“三权移交”,标志着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筹备阶段,为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为苏州市轨道线网的东西向骨干线,线路全长44.1公里,设车站34座。线路起于吴中区太湖香山站,途经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止于工业园区阳澄湖南,跨越3大主核6片区,是苏州规划的8条地铁线路中覆盖区域最广的。该线路亦是“换乘之王”,设9个换乘点,与1号线至8号线全部可以实现换乘。电务公司负责全线34座车站及车辆段信号安装工程,包括全线相关专业的设备安装、配线及调试工作。

“三权移交”是运营部门经过对各专业全系统功能的验证确认,预接管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完成移交意味着由建设期转向了试运行期,是地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为保证本次“三权移交”的顺利通过,电务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时安排推进现场剩余移交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外协调,不断查漏补缺。验收期间,信号、自动售检票、站台门专业共计成立了11个验收小组,分别分场段检查验收了全线信号系统设备、AFC系统设备和站台门系统设备的安装及使用情况。经各专业验收小组的一致确认,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信号安装工程项目质量合格,各专业系统设备运行正常,同意预接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