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退保”吹嘘天花乱坠,消费者需提高警惕
2021-01-08 16:39: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保险退保咨询,不成功不收费。”面对这则“代理退保”宣传广告,想办理全额退保的保险客户赵女士动了心,在对方“100%退保”的承诺下,赵女士缴纳了1万余元退保手续费。让赵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成为了退保黑产骗局“割韭菜”的对象,不但全额退保未能成功办理,交出去的手续费也有去无回,身份证、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等重要的隐私信息全部泄露,为今后的生活埋下了隐患,赵女士后悔莫及,然而却为时已晚。

近年来,“全额退保”黑产中介呈蔓延之势,在淘宝、抖音等平台上,可以见到许多“保险消费维权”的类似宣传,不少消费者因为对保险公司退保手续不十分了解而纷纷上当,如同案例中的赵女士一样遭受经济损失,家庭重要隐私信息被退保黑产中介转手倒卖获利。还有不少消费者因为恶意投诉、伪造虚假保险资料等行为影响个人征信,今后在办理保险、贷款等事项时均会遭遇阻碍,贪图小利损失巨大。

“全额退保”黑产骗局中消费者是最大的受害者,其次保险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影响,这种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发出防范“代理退保”风险提示,保险公司加强对退保诉求申请审批,全力打击“代理退保”黑产中介。

郑重提醒各位保险消费者:保险就是保平安,“全额退保”黑产骗局酿损失,千万信不得。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