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南京消费“成绩单”出炉
2023-05-0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五一”假期,南京市消费市场氛围火热,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据南京市商务局监测样本企业数据,假期合计实现销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53.1%,比2019年增长26.0%。

商圈端出“拿手菜”,市民游客尽享“消费盛宴”

“五一”假期,市、区围绕“家美、TA美、店美、生活美”主题,持续推进“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宁享好时光”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好玩、好吃、好逛的“消费盛宴”。

据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36家商场、综合体假期合计实现销售额9.8亿元,同比增长24.9%;到店客流量超507万人次,同比增长38.8%。建邺区元通商圈金鹰世界等七家顶流商圈联盟成员联动,推出五一盲盒活动;德基广场推出元气梦想家特别企划;中央商场发放百万补贴,还为外地游客准备了来店礼物;南京新百六家美食新开,其中三家南京首店。新街口商圈四家重点企业在假期合计实现销售额6.3亿元,同比增长37.0%,较2019年同期增长26.9%。

文旅场所人气火爆,“五一”档票房同比增长近290%

假期期间,第十届咪豆音乐节在溧水区天生桥风景区开幕,带来2.5亿关注度、8万人潮、4次热搜,超六成乐迷来自省外。今年咪豆首次尝试以“门票+住宿+接驳+采摘”等形式推出组合套餐,成为商文旅融合的鲜活缩影。《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等19部新片集结“五一”档,各大院线在假期实现票房收入2635.5万元,同比增长288.4%。熙南里街区举办第三届不止有·咖啡文化节,汇集超20家独立咖啡馆品牌。2023南京体育消费节启动,并在“南京体育”公号发放650个青少年免费培训名额和中央商场“满500减50”体育消费券。

市场供应稳定,“菜篮子”物丰价稳

“五一”假期,南京肉菜等“菜篮子”市场供应量保持正常,肉菜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4月29日至5月3日,众彩蔬菜批发市场蔬菜日均到货量2684吨,假期累计到货量13400吨。重点农贸市场10个蔬菜品种零售价格6.10元/公斤,与节前价格基本持平。5月3日,13家重点监测肉类企业供应量达到340.2吨,猪后腿肉、肋条肉、五花肉零售价与节前价格基本持平。

记者 黄泽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