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五一预计发客252.6万人次
2023-04-2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火热的“五一”假期越来越近,不少人都在计划着一场旅行。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国铁集团发布的“五一”期间全国车票发售情况,主要热门线路区间有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北京沈阳、北京呼和浩特、上海武汉等。4月19日,全国铁路共发售车票2209.7万张,其中互联网渠道发售2008万张,铁路12306APP发售1826.4万张,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也了解到,4月29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权威发布

五一期间,南京站增开75对临客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了解到, 2023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计8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52.6万人次,日均31.5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8.5%。

近期,由于旅客出游热情高涨,加上近年来长三角地区连镇、沪苏通、杭台等多条高铁投入运营,动车组配属较2019年有所增加,4月29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从客流成分来看,主要是以长三角和北京、西安、长沙等城市的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为了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27日至5月4日,铁路南京站将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临客75对,其中增开上海、杭州、徐州、连云港、金寨、安庆、南通、盐城等方向的始发临客31列, 并安排专人每日动态关注车票预售情况,适时通过增开图外临客、开行夜间高铁、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了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 旅客顺利出行,铁路南京站对所有的进出站流线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在旅客出行高峰时间段采取启用全部候车室、全部进出站通道、增加安检查危人员等措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同时,铁路南京站还通过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作业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笪越

特别提醒

这些“捡漏游”目的地,考虑一下?

今年五一太火了,热门线路的机票经济舱早早升至全价,火车票放票后“秒没”,抢票难度超过春运。在各售票平台上,还有大量旅客通过寻找价格洼地的目的地,开启一场“捡漏游”。记者发现,南京出发不少“捡漏地”的机票也在一天天涨价。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提前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近五成。4月29日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上海-成都等多条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已升至全价,北京-大理等航线经济舱已售罄。

昨天下午记者在售票平台上看到,目前南京出发的捡漏目的地还有:4月28日南京-青岛742元,南京-大连781元,南京-张家界786元;4月29日南京-福州712元,南京-太原739元,南京-青岛760元,南京-贵阳809元。

尽管五一预订火爆,依然存在一些可捡漏的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的热门目的地中,广东佛山酒店平均支付价格低于疫情前,江苏无锡、浙江绍兴、浙江宁波、贵州贵阳、江苏常州、广东广州、江西南昌和四川成都,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15%以内。

河北石家庄、安徽合肥、山西太原、内蒙古包头、吉林长春、内蒙古呼伦贝尔、海南海口、海南三亚、甘肃兰州和江苏徐州,五一价格较平季增长较少,仍可“捡漏”。

记者 徐媛园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