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界学术大会新文科建设专场在苏州举办
2022-12-15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4日,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新文科建设专场在苏州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社科专家围绕“新文科建设与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新文科建设的理论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在专家主旨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教授立足人民大学具体实践,提出以新文科建设为主线,加快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面向国家融媒体战略,结合上海交大的探索,从学科融合、人才队伍融合、课程融合等角度思考了新文科人才培养问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丁晓昌教授从当前文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入手,深入分析,对我省新文科建设路径与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延明教授介绍主流价值在新文科建设当中的作用。

本次专场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经专场学术委员会评审,本次专场共评出获奖论文27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8篇。(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