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税务局:打造“税事好商量”议事机制
2022-11-23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精心打造“税事好商量”议事机制,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落实惠企税费政策、提高纳税服务质效,通过“好商量”找到涉税问题“最优解”,让纳税人感受到到优质、高效、便捷、舒适的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浦口区税务部门成立“税事好商量”局长服务队,深入走访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摸清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诉求,在专项税收服务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事好商量”局长服务队由局领导带队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及时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局长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社保费缓缴等诉求,及时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减、免、退、缓’措施,南京依维柯申请的1890万留抵退税,申请当天就收到退税款,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高若修表示。

  “税事好商量”议事会专注解决企业涉税的疑难杂症,纳税人可以与税务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解决涉税烦心事。“这种议事机制形式新颖,拉近了税企关系,提高了办事效率。”参加“税事好商量”议事会的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表示。“我们是一家小企业,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外延片的业务,因为生产基地刚起步建设,设备、原材料购进较多,再加上大宗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疫情影响,导致公司流动资金也有些紧张,多亏及时到账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今年我们公司共计享受到退税307万元,这为我们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沁沁表示,下一步,浦口税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举措提升“税事好商量”纳税服务质效,释放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尽心尽力办好惠企便民实事,为护住企业、稳住就业和保住民生“输血”赋能。(王嘉诚)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