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面放开限购”?房管部门回应:系不实消息
2022-08-02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上周末到昨日,南京坊间流传“外地人购房无需社保可直接认购”的消息,对此,南京房管部门回应称此为不实信息,南京并未全面放开限购。

扬子晚报记者从近几天的朋友圈里看到,有中介人士发布消息称“南京彻底放开限购,外地户口不需6个月社保可直接买房”;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表示“房管局网签系统这周末调试了一下”,并称“已经通知开发商”。同时,也有网友打开“我的南京”APP,发现开具购房证明的页面弹出“服务暂停”的提示,并据此认为南京全面放开了限购。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其向记者表示未下发过相关通知。同时,记者从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也没有接收过“外地人购房无需社保可直接认购”的通知,外地人在南京买房仍然需要6个月的社保,而“我的南京”APP开具购房证明“服务暂停”,是因为线上系统正在调整,调试完毕就将恢复正常。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因省相关共享数据接口自7月12日起进行调整,南京市开具购房资格的在线服务近期调整为线下办理,所有申请要求不变,具体可关注“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房帮宁”“办事指南”栏目,待接口调整完成后尽快恢复线上办理,届时及时告知。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3日南京再次调整了房产限购政策,非南京户籍只要补缴6个月社保,即可直接开出购房证明,且征缴方式不作区分,个人补缴或单位补缴均可。此前,外地户籍人士来南京买房需要满足“3年内在南京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之政策,尽管该政策于今年4月底调整为“1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6个月社保或个税”,不过社保不可以通过补缴的方式。

目前,外地人士如果要在南京购房,最便捷的方式即以个人参保的方式补缴,一次性缴纳6个月即可满足社保证明要求,并开具购房证明。随着购房“门槛”的持续降低和简化,买房人的出手意愿进一步增加,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活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