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上云企业2万家 江苏数字经济按下“快进键”
2022-05-15 14:2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加大数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服务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对经济的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前不久,鲲鹏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南京正式上线。该中心采用全球领先并自主研发的华为昇腾人工智能计算芯片为核心算力引擎,建设全栈自主可控人工智能计算能力,能够面向企业提供一站式普惠人工智能全流程服务,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工作人员赵华说:“截至目前,计算中心已经服务了50多家企业,并与3个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孵化了4个大模型项目,面向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发者等用户提供高效AI算力资源和极简易用的开发平台,为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普惠算力服务,减少开发成本,加快创新应用孵化,并促进产业发展。”

瞄准数字经济的关键支撑,江苏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一季度全省新建5G基站7491座,新建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2个,2个数据中心入选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受益于此,全省新增上云企业2万家,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夯实基础设施的同时,江苏还印发《关于全面提升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动服务业数字化发展”。加上受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线上教育、数字文娱等在线经济蓬勃兴起,带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政策支持叠加市场需求,一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9%,为稳增长发挥了引领性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罗聪懿、郭艺、杨帆报道)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