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套房利率降至5%左右 多家银行半月内可完成审批+放款
2022-04-21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与上月持平。记者咨询多位银行个贷经理及中介了解到,目前南京市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约为5.2%。有银行把首套房利率下调到5%,二套房利率调至5.3%。商贷审批加放款可在一个月内全部搞定,快速的可在半个月左右完成放款。

银行半个月放款无需办附加业务

“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是5%,二套5.3%。”南京市一位国有大行客户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该行目前审批加放款时间很快,纯商贷大约在半个月内就能完成放款,组合贷时间稍长,大约需要一个多月。

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二手房首套房利率5.1%-5.2%,二套房利率5.4%-5.5%,一手房具体要看楼盘的优惠政策,“现在贷款不用等,1个月之内下款、纯商贷半个月,放款速度更快了。”

另有两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其所在行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最低5.2%,即LPR加60个基点,审批加放款可在一个月内全部搞定。“目前商贷审批一周左右,放款是过完户一周左右。如申请公积金贷款则时间较长,放款至少2个月。”一位个贷经理这样回复记者。

“没什么特别要求,征信没问题,收入流水够就行。”当记者询问较低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存款要求、办信用卡等附加条件时,几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没有特殊要求,不需要办任何附加业务,额度充足。

贷款利率、首付比例或进一步下降

4月20日,贝壳研究院发布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2022年4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17%,二套利率为5.45%,分别较上月回落17个、15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9天,较上月缩短5天。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4月住房信贷宽松幅度进一步扩大,首套、二套利率创2019年以来月度新低;苏州、南通首套主流利率已降至4.6%,与5年期以上LPR持平,其余城市首套主流利率也均低于6%。4月银行放款速度也是2019年以来最快的月份。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截至4月18日,超80个城市发布新政策,调控次数达百次左右。政策内容主要从需求端出发,包含放宽落户、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条件放宽、降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放松限购限贷、放松/取消限售。进入4月份,调控密度更大,城市扩容速度加快,苏州、南京、上海等,调控内容新增了新人才市民的购房补贴、预售资金监管放松。

许小乐预测,未来住房信贷将进一步宽松,利于市场修复。4月18日央行、外汇局发布23条金融支持举措,明确“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预计后期更多城市降低商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调整“认房认贷”标准,更多城市首套利率有望降至4.6%的基准线,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支持住房需求释放,对楼市产生实质性利好。

王小嫱也认为,上述“金融支持举措”意味着各城市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接下来,各地政策逐步宽松是常态,调控频次加快,政策更加多样化,预计会出台促进改善性需求释放的政策,加快市场修复速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