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选房,你会选吗?
2022-03-31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公证云选房”虽然是线上开盘的新模式,不过它在杭州、广州、郑州、深圳等10多个城市已经落地了,介绍上说,这是依托支付宝平台,将“公证能力与视频直播技术相融合,可以确保开盘系统的稳定性与交易的安全性。购房者移动端操作即可实现在线选房,摆脱线下购房千人大战的压力,彻底甩掉传统开盘选房的负担。”

其实,南京的开发商们对于“云选房”的态度,可以说是褒贬不一,好处是,可以节省下一大笔开盘的费用,比如你得租用场地吧,少则一二十万,多则三四十万,还不包括人工、物料、宣发成本,还有活动公司的费用,这些都要计入营销成本,线上选房的话,这些都可以省下来了。而最大的好处是,线上选房不会受疫情的影响了,想什么时候开盘就什么时候开,营销节奏可以自主把控。

对于房企来说,“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没了现场几百上千人的气氛烘托,买房人会更加冷静,不会冲动出手,销售能做的“工作”不多了,所谓的“逼定”在线上无法施展。而且在“精装包”的推销上也将更加困难,现场选房的时候可以给买房人“施压”,“云选房”的话完全是买家自己选择,按几下按键就可以买或者不买。

当然,“云选房”如果大面积推广的话,买房人需要做的功课也变得更多了,在开盘前需要对楼盘有全面的了解,包括楼层、朝向、装修标准,甚至进深开间的大小,哪些是附赠的面积,小区周边有什么不利因素等等,都得了然于胸,毕竟选房的时候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可以考虑,身边也没人咨询,只能自力更生了。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