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满负荷运行 江苏全力保障抗原检测试剂扩产
2022-03-1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诺唯赞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已正式上市。根据疫情防控最新需求,省、市各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全力保障扩大生产。目前,诺唯赞公司昼夜不停、满负荷生产,日产量持续提升。

诺唯赞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蛋白质定向改造与进化平台、基于单B细胞的高性能抗体发现平台,实现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试剂核心蛋白原料的自主研发生产。公司现有南京、泰州两个生产基地,其中用于诊断试剂生产的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4个、万级洁净检验室2个,洁净室面积约4500平方米。面对激增的市场需求,计划新增洁净生产车间4万平方米、仓库面积4万平方米和一批自动化生产线。

针对扩产遇到的生产设备交付、原辅材料供应、场地保障、人员调配、物流运输等难题,省、市工信部门安排专人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保障生产设备交付、原辅材料供应。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工作专班,建立“直通车”机制,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扩产保供遇到的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南京市科技局及时掌握企业研发生产情况,提供全方位支持。

目前,诺唯赞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供应南京等地。随着产能迅速增加,将更好满足大规模检测需求,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