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路客运春运即将启动
2022-01-14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记者从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运南京主城各汽车站旅客发送总量约25万人次,虽然同比下降40%,但骤时高峰依旧会出现。此外,春运期间主城只有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等两个枢纽站正常发车,葛塘汽车客运站执行配载发车,其他车站则暂不发车,仅提供售票、问询服务,提醒有计划出行的是市民不要跑错站点。

据介绍,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受省内多条铁路线开通、学生客流在春运前启动以及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南京各汽车站客流平稳,不会出现集中大客流现象。预计春运40天,南京各站旅客发送总量约25万人次。预计1月30日旅客较为集中,其中南京站约0.8万人次,南站约1.2万人次。客流以省内跨市出行探亲客流和务工客流为主,泗洪、盱眙、沭阳、洪泽等高铁未通达的方向客流量较大。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运营部主任嵇娟介绍,由于不少旅客都是高铁换乘汽车回家,下了火车之后已经是深夜,需要等待第二天乘车,今年春运节前15天,站务公司将继续在南京站、南站两个枢纽站实行“五个24小时”:24小时售票、24小时凭票候车、24小时提供开水、24小时供暖、24小时食品供应,温馨服务旅客。“目前南京各大汽车站均设置持身份证进站闸机,在检票口刷证即可进站乘车。”嵇娟告诉记者,对于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如果没有及时取票或者遭遇骤时大客流暂未取票也不用担心,自1月17日起,南京各客运站将延长报销凭证领取时间,由乘车日期算起30天延长至180天,与铁路同步。此外,如遇重大恶劣天气影响班车停班,部分旅客无法及时办理退票手续的,也可在车票乘车日期30天内办理退票手续。

为保障广大出行居民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春运期间,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将密切关注铁路部门班次动态、客流变化,准备加班运力,及时增开铁路紧缺班线,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站务公司将在春运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旅客除需密切关注往返地区的疫情等级变化外,如出入中风险地区,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站。(通讯员 李昂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