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2021-12-14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是江苏省第五届无偿献血宣传月。记者从江苏省血液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康江苏建设持续发力。

江苏省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省内13个设区市均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据统计,江苏2021年1月至11月,全省无偿献血共计108.2万人次,总采血量达3.7亿毫升,献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6%,总献血量增加8.4%。

2021年全省各市面临了多次严峻的防疫挑战,江苏采供血机构顶住了压力,保障了全省临床安全用血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疫情防控得当后,江苏采供血机构积极着力汇集扬州、南京等地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第一时间组织调配,将16600毫升血浆通过空运支援福建、内蒙古等地的医疗救治工作。这批血浆满载着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千里驰援,彰显担当。

此外,记者了解到,2020年江苏正式启动了全省范围内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的直接减免。以全省血液云平台为服务支撑,从根本上解决了“献血容易,报销困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45家医院分配了医院直免账号,2021年1月至11月,累计为10934人次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提供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服务,累计直接减免金额1170.6万元,为献血者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另外,全省“三免”政策实施至今,全省共计104527名获奖献血者享受“三免”待遇,越来越多的献血者享受到了关爱和福利。

通讯员 陶玲玉 记者 杨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