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在宁举办
2021-12-1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2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政治学与法学专场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大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与会专家围绕“聚焦民主法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华,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旺洪分别作了题为“世界大变局中的民主迷思与大国之道”“新时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保障”的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政治学与法学中的一些前沿问题和行业热点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表示,民主法治建设是社科理论界的一个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社科理论界要基于江苏的创新实践进行理论提升,加强对创造性实践经验的研究总结,进一步提炼和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越性,发挥全省社科理论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江苏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政治学、法学小组分组讨论。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韩宗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