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保障政策
2021-12-08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8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意见》,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

一是加强建设单位资金监控。在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环节依法依规审核资金安排情况,对建设单位没有满足施工所需资金安排的,工程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二是严格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要落实到位,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并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资金。三是完善工资支付制度。严格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要求用工单位与农民工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标准、支付对象、支付方式等。四是督促按时足额支付。要求施工单位按月支付农民工完成工作量的全部工资;不能全部支付的,每月支付的工资一般不低于应付工资的80%,剩余工资应当在半年内全部结清。

记者 朱彬彬 通讯员 苏财宣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