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你知道我国有多少充电桩企业吗?
2021-11-2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7.5万辆上升至136.7万辆。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问题也凸显出来,消费者对充电设备、换电设备和电池回收需求持续激增。

为此,充电桩相关企业迎来红利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16万家充电桩相关企业。超8成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2021年10月,我国新增超过5万家充电桩相关企业,同比增长121%。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充电桩相关企业较多分布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相关企业冲刺较快。目前,广州充电桩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7000家,位居全国第一;郑州、西安、长沙等新一线城市均有超3500家相关企业。

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大幅增加,将产生庞大的充电需求缺口,充电桩相关企业或将持续增加。(见习记者 王灿)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