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亿元!江苏8家金融机构联手助小微
2021-11-1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江苏省“小微贷”业务推进会暨首批合作银行在宁签约。江苏信保集团与工行江苏分行、农行江苏分行、中行江苏分行、建行江苏分行、交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协议,合计授信700亿元。

“小微贷”是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设立的专项贷款产品,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联合江苏信保集团、22家合作银行及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设,目前已经引入了76家担保机构(含信保集团),其中有3家省级担保机构。

“小微贷”产品具有覆盖范围最广、贷款门槛最低、免除企业抵质押要求、不收企业担保费、风险分担参与方最多等特点,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小微贷”之所以引入如此多的担保机构,旨在创新由财政主导的银担分险模式,可以将更多的国担基金分险资金引入江苏。与此同时,正是这种多级分险模式,创新了国内政银担分险模式,更加深化了担保体系与财政、银行合作的关系。

据悉,江苏省再担保体系签约合作担保机构154家,机构覆盖率达到71%。再担保业务与国担基金合作的比例位居全国首位。此次签约引入的江苏信保集团以省级再担保机构和省级担保机构双重身份参与“小微贷”业务。截至今年8月末,该集团支小支农业务规模632.9亿元,单户5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197.53亿元,分别占集团合作的7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业务规模99.63%、31.13%。同时,该集团对符合要求的出险项目做到应赔尽赔,截至目前,累计对合作担保机构138笔项目进行了代偿补偿,金额达1.04亿元。(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