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2021-10-1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2021年江苏省“敬老月”主题宣传暨老年太极健身展演活动13日下午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由此也拉开了本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帷幕。

据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介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江苏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50.53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84%,位居全国第六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372.6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20%,位居全国第五位。

近年来,全省各级卫生健康和老龄工作部门,全面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新时代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先后开展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重点围绕健康扫码、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生活场景,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性、普及性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敬老月”期间,江苏省为老年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爱老、助老、慰老活动,连续举办老年人太极健身展演、老年大学合唱节、老年书画摄影展、老年春晚海选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公益助老、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行动,努力为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继续发挥余热,促进身心健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