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大城市养老服务” 南京发布《“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2021-10-10 18:0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南京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描绘未来5年南京民政事业发展的新目标。

记者看到,在加快建设为民服务“一刻钟”幸福圈,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外,“加快建设大城市养老服务”第一次“置顶”,在老龄化社会下,放在未成年儿童保护、社会救助、慈善发展、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等六大体系之首。扩大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加快养老综合体、护理型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筑牢居家养老基础。增加街道、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社区站点,社区助餐点实现市域全覆盖,提升社区养老效能。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逐年提高技能人才比重。

“十四五”的主要目标,聚焦低收入者、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相对困难群体,科学设置11项主要指标:有意愿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100%、查明身份信息流浪乞讨受助人员接送返回率达100%、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比例达70%、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涉农区农村标准化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数量达10个、接受上门服务的居家老年人数占比18%、市、区标准化儿童福利服务(未成年人保护)设施覆盖率达100%、等级社会组织覆盖率达50%;城乡社区民主协商机制完善率达100%、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覆盖率达100%、城乡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覆盖率达100%。(记者 董婉愉)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