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好去处!江苏推出26条秋季特色“乡村游”线路
2021-10-02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值国庆假期,很多人在寻思去哪儿玩。记者获悉,江苏住建部门推出了26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秋季特别篇),分布全省13个设区市,供市民出游选择。

美丽田园乡村建设是美丽江苏建设的主抓手之一。据了解,江苏省近年来已累计公布了364个省级传统村落和407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其中,143个村庄既是省级传统村落又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作为江苏推动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生动诠释了江苏乡村建设的美丽现实图景,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

据介绍,游赏线路,遴选自江苏美丽田园乡村中历史遗存资源较为丰富、配套设施相对齐全、已具备乡村旅游发展条件的村庄,充分发掘其历史遗存、民间习俗、名人典故、传统技艺与工艺等特色资源,同时结合周边山水环境、旅游景区、农业观光项目、乡村旅游路、红色文化印记等重要资源,串联形成适宜秋游冬赏的26条游线(包含119个村庄)。

26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涵盖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游客既可以看到“麦花雪白菜花稀”的田园牧歌,也能感受“鹅湖山下稻粱肥”的农节喜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趁着国庆假期,快去打卡吧。(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