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轮药品集采预计年节省资金6.5亿元
2021-09-11 12: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9月8日-9日,江苏省第二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现场竞价和谈判在宁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价或谈判,共有36家企业、41个产品中选,竞价组最大降幅90%、平均降幅49%,谈判组最大降幅33%、平均降幅20%,预计一年可节约采购资金6.5亿元。

据了解,本轮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有头孢唑肟注射剂等13个品种,主要用于感染、静脉血栓、颅内水肿、脑血管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治疗,均为江苏临床用量较大、竞争较充分且没有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注射剂品种。谈判共吸引了78家企业申报参与。

现场谈判前将所有申报产品的分组和基准价进行公示,公布竞价和谈判规则;坚持量价挂钩、以量换价,以相关品种江苏上年度采购量50%-60%为约定采购量。

目前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已经公示。据介绍,中选产品中全省临床认可度高的产品多数中选。此次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年底前执行。(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