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运博会将在苏州举行 共安排6大板块19项活动
2021-09-10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9日在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博览会共安排6个板块19项重点活动,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本届运博会将举办6个主题展览,其中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彰显水韵江南、千秋淮扬、隋唐胜迹、儒韵风尚、燕赵雄风、京津盛景等运河文化;运河非遗展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非遗展演、工艺大师作品展、非遗创新创意作品展以及非遗互动体验项目;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展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涌现出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展示各国特色文旅产品及特色表演项目;运河美食展围绕美食文化、休闲“食光”、特色食材、美食互动四个板块,全方位推介运河美食文化;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苏州创博会按照“科技赋能、创意设计、文旅融合”三条主线展示融合催生的文旅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

此次运博会上将举办两大论坛。“汇运河投文旅”——大运河文旅产融合作论坛围绕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路径、数字文旅发展新趋势、投资文旅服务美好生活等话题开展多维度交流研讨。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将围绕“创新文旅消费赋能城市发展”主题,以文旅消费新场景、产业数字化、文旅IP开发、运河与城市共生共荣等为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同时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并分享2020—2021年度江苏文旅融合消费创新案例。

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有33个城市、570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展参会,上海及我省对口支援的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和克州也应邀参展。(记者 王宏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