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餐饮食品不合格率同比上升
2021-08-26 19:2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等13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与2020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其中,餐饮食品上半年抽检不合格率为6.07%、二季度抽检不合格率为6.38%。

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808640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检验,检出不合格样品4241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2.34%,较2020年同期上升0.23个百分点。其中,第二季度抽检不合格率为2.36%。

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37.29%、19.01%、15.21%;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9.7%;有机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8.4%;重金属元素等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6.31%。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并督促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按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并公布信息。(记者赵文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