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你有约,“兴”业安居!2021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南京专场活动启动
2021-05-12 2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45家招聘企业,5000多个岗位,五重人才大礼包……5月12日,2021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首场走进高校的活动,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百企千才高校行”是无锡市重要的人才集聚平台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宜兴企业与高校、创投机构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大学生来宜兴创新创业。

“一站式”服务,助力打造最美人才栖息地

推介会上,宜兴市政府副市长温秀芳介绍,今年以来,宜兴全面提档升级“陶都英才计划”,扶持额度最高达到5000万元,发出近年来额度最大的单笔1000万元人才项目资助,开发建设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致力把宜兴打造成为太湖湾科创带上最美人才栖息地。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宜兴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岗位需求和人才待遇,热情向青年学子发出邀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宜兴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深入实施大学生“百校万名”引进计划,创新青年人才“五重大礼包”新政,为各位来宜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人才、项目落地发展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常态化开展“才荟兴宜”大学生招聘直播专场活动,有江苏首个县级市“直播带岗”平台,推出岗位1048个,累计吸引企业21家,在线关注21万人次,收到简历超过500份,一季度引进2634名大学生在宜落户。

作为2021年宜兴走进高校的首场活动,主办方不仅安排了平台授牌揭牌、项目签约等常规动作,而且加入了乡贤驿站、红色教育基地、金融路演等首创动作,更是带来了5000多个招聘岗位。会场旁的直播间内更是热闹非凡,企业代表们纷纷推介年度招聘计划与人才扶持政策。直播间外,50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最高年薪100万的岗位。

力推“五重大礼包”,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到宜兴就业创业,能收获哪些待遇和福利补贴?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告诉记者,宜兴推出青年人才新政“五重大礼包”,打造“人才优购、公寓惠租、驿站乐享”安居体系,全力保障“十年来宜、全程无忧”。去年为277人兑现租购房补贴635万元。拥有500平米的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200个床位“七天免费住”的青年人才驿站。2020年,宜兴引进大学生6635人,今年将再引进7300人。对首次来宜创业或在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档案户口来宜后,可以享受一次性落户补贴、租购房补贴。对首次来宜创业或在本市企业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可享受城区范围内优先购房。

沈晓萍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宜兴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和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持续优化升级产业、人才政策体系,人才招引和科技创新呈现齐头并进之势。

科创项目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抢占头部效应的重要支点,同时也承载着高端人才、先进技术。近年来,宜兴积极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全面深入推进宜兴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优质资源集聚。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姜岷在活动现场介绍,南京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位列全省第一,通过科技镇长团、专家工作站等战略合作,为宜兴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宜兴通过打造全国环保产业特色高地、实施“才荟兴宜”“双招双引”等人才引育计划等举措,在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大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上不断发力,南京工业大学在相关方面和宜兴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双方的合作要进一步下沉、进一步融合、进一步开拓新场景。

招才引智,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

宜兴位于宁杭生态经济带和苏浙皖交界区域的核心地带,是长三角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2020年,宜兴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县第七位。环保、电线电缆等主导产业产值5年内将分别突破2000亿元和500亿元。生命科学、集成电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5G、物联网、北斗等未来产业加速布局,生命健康创新园、阿斯利康产业大学、光敏电子材料研究院等,将成为宜兴产业新的“代名词”。

进入新发展阶段,宜兴正致力跳出县级市思维,奋力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前不久举办的2021宜兴(上海)经贸科技合作洽谈会上,总投资435.6亿元的44个项目集中签约,宜兴开启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篇章。宜兴也将始终面向海内外有志之士张开双臂、敞开胸怀,携手构筑更优发展格局。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