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300多亿元!裁员20000+!百年迪士尼要变了!赚钱的新路子竟是......
2020-10-10 18:35:00  来源:央视财经  
1
听新闻

迪士尼乐园每年都吸引着全球亿万游客光顾,但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家迪士尼乐园被迫暂时关闭。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创,迪士尼正逐渐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转向线上娱乐。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旅游业损失惨重。而一直以来,以主题乐园和度假酒店为主要业务的迪士尼更是遭受严重冲击。就在上个月,迪士尼方面宣布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000人,这几乎占到它在全美度假产业岗位的四分之一。为求生存,迪士尼也在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

美国经济学家 伊丽莎白·克罗夫特:很显然现在迪士尼遇到困境,但迪士尼还有流媒体服务,我们已经看到疫情之下,消费者在数字媒体服务,以及家庭娱乐方面消费更多,这也让迪士尼有一定的优势扩展业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近几个月,迪士尼一直不断加大在流媒体服务方面的投入,试图通过电子屏幕留住消费者。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部分投资者甚至敦促迪士尼停止发放每年大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的股息,转而利用这笔资金发展流媒体。但也有专家认为,这样的举措是在背离人们对迪士尼的期待。

美国量子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阿里·左尔丹表示,他认为人们还是想回到现实的主题乐园中 ,尽管人们也享受在家中的影音娱乐,但最终还是想走到户外,体验真正的迪士尼乐园。

据美媒报道,2019年的数据显示,主题乐园与邮轮收入已经占到了迪士尼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年疫情暴发后,主题乐园业务几乎陷入停滞,仅在今年第二季度,迪士尼就已经亏损近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4.7亿元。

目前,全球多家迪士尼乐园已经陆续开放,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或逐步减弱,但线下演出市场却依旧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9日,美国百老汇联盟宣布,百老汇剧院将继续关闭,直到明年5月30日。美国艺人协会已表示,希望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演出行业渡过难关。今年6月份的数据显示,百老汇关闭两个多月就已经损失了超过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