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万台!江苏拿出“好政策” 推进新能源汽车下乡
2020-09-21 10:1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9月20日上午,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在南京市溧水区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启幕。从即日起到12月,本次活动将安排10座城市巡展、1000个站点宣传,并拿出多项优惠政策、配套服务进乡入户,满足城乡居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

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活动期间,将在南京、徐州、苏州、盐城、泰州5个设区市,江阴、海安、江都、句容、盱眙5个县区市举办新能源汽车巡展,通过新能源汽车巡游、车辆静态展示、试乘试驾体验、充电桩展示与使用教学等方式推进新能源汽车销售。

近年来,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江苏在环境优化、技术升级、市场扩容、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销售量以及产业链完备程度均居于全国前列。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转型升级处(省汽车工业办公室)处长熊斌谦介绍,为了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新的增长点,挖掘小城镇和农村市场的消费力,引导城乡居民绿色出行,江苏省专门出台了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意见,包括推动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和专用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淘汰老旧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财政奖补标准等。

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吸引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充电桩建设运营企业、车辆保险企业等100多家企业参与。江苏省电力系统1000多家营业厅、供电所,汽车销售企业4s店,充电桩运营企业和保险公司网点等超过1000个地点参与活动宣传,目标销售1万台新能源汽车。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曹阳 余勤雍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