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长三角铁路运输方案出台
2020-09-18 19:49: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日前出台,国庆假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中铁上海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预计短途客流占比超过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为做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长三角铁路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安排京沪、京广、宁蓉、杭深等线路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梅剑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