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绿色金融创新服务大会暨绿色融资担保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2020-09-18 1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由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投集团、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共同承办的“南京江北新区绿色金融创新服务大会暨绿色融资担保公司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隆重举行。江苏省再担保副总裁仇雪嵘、新区财政局局长苏俊出席并致辞。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会。

为积极支持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发展,有效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身环境和社会表现,江北新区财政局出台《南京江北新区绿色银行挂牌及星级评定办法》并由江北新区财政局副局长林正俊在大会上发布。办法涵盖“绿色银行”挂牌适用对象和考评周期、评星指标体系和计分方法、评定流程、评定结果应用等内容,将引导一批银行积极创建绿色银行。

江苏省再担保副总裁仇雪嵘和江北新区财政局局长苏俊共同为全国首家绿色融资担保公司——南京江北新区绿色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二处副处长施志鹄和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绿金委主任束兰根共同为中研绿色融资担保研究中心揭牌。

江北新区科投集团代表绿色融资担保公司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行等八家银行和八家绿色企业进行合作签约。联合赤道、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为14家绿色企业颁发证书。江北新区科投集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多角度全面展示科投集团特色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模式。

会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组书记、长江学者陈诗一就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及经济形势分析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当下经济形势与绿色金融的发展为切入点,从宏观、微观角度分享了绿色产业的发展路径,总结了相关绿色产业领域发展的经验和不足,对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并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