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年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来了,看看哪些地方上榜
2020-09-11 21:04: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联合发布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新沂市新沂水蜜桃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14个县(市、区)为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附后)。

建设好省级特优区,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品牌显示度和凝聚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对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产业富民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获得认定的14个县(市、区)将按照确定的特优区建设主导品种,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科技支撑、改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品牌、培育经营主体、助推产业富民等方面统筹推进,用足用好财政资金,加大特优区建设投入,着力建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优区,努力实现“创建一个特优区、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建设一个特色市场、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农民群众”的目标要求。

各地将对照《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三年计划》,把特优区建设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基于本地农业产业基础、优势、特色等,合理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对照要求,加强协调,抓好落实,建设一批特优区,积极争创省级特优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附名单如下:

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1、新沂市新沂水蜜桃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连云港市连云港紫菜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3、沭阳县沭阳花木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4、高邮市高邮鸭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5、兴化市兴化大闸蟹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6、溧阳市天目湖白茶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7、射阳县射阳白菊花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8、宜兴市宜兴红(茶)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9、泗洪县泗洪大闸蟹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0、启东市启东“四青作物”(青蚕豆、青玉米、青毛豆、青豌豆)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1、常州市金坛区长荡湖大闸蟹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2、南京市溧水区溧水草莓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3、涟水县涟水芦笋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14、淮安市淮阴区淮阴黑猪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