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丨群杰物联创始人朱杰:一起做数字化浪潮下的后浪
2020-09-09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特别策划,以访谈、署名文章等形式展现企业家的思考与作为。本期“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邀请群杰物联创始人朱杰谈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让众多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发展

据国家统计局2020年1-2月份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5%,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13.0%,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则实现增长3.8%;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则同比增长3.0%。

从这些对照数据可以发现,数字技术提升国民经济柔韧性的能力得到充分体现。因此,新一轮的数字化浪潮即将到来。政府、企业将因数字化、智能化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开放、灵活、易用、安全的数字平台,将成为社会数字化的基石和土壤,激发行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群杰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印章生态智慧管理引领者。我们始终坚持“以市场为源、以创新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以“让印章使用更安全,管理更智慧”为使命。经过五年的不断研发,依托物联网、智能风控等核心技术打造了智能印章管理系列终端产品和印章物联网管理平台,为超过国内1000家大型企业集团提供智慧风控管理,帮助企业实现印章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转型,推动AI时代下印章管理变革。

信任是数字社会基石,诚信方有未来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人无信不立,企业和企业家更是如此。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是现代经济活动的重要意识规范,也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的重要要求。企业家要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群杰存在的意义就是解决企业交往过程中的诚信问题,群杰改变了传统的印章使用管理模式,致力搭建智能印章生态链系统,有效解决印章使用中的社会诚信问题。让印章使用在阳光之下,让企业发展向阳生长,诚信为重。

事业兴于责任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任何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关爱员工则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即使受疫情影响,群杰坚持不裁员、不减薪,部分基层员工还实现了加薪,在最艰难的时期也不放弃任何一位伙伴,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杰

企业家简介:

朱杰,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南京大学EMBA,现担任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商会理事、南京江北新区工商联执委。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