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在全国统一举办
2020-09-05 15:4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4日,记者从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在会上介绍,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本届网安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支持网页、微信、小程序等多种访问形式,所有活动详情都可以通过该平台“一站式”访问。9月上旬,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新闻客户端、手机浏览器等显著位置将提供线上平台入口链接。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表示,郑州市投入近5亿元,建成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覆盖了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量子科技等多个新兴产业范畴,可以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对网络空间进行体系化、可视化、实体化展示。

据了解,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以及线上对话、“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网络安全微课征集等。(记者 卢俊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