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开幕 APEC创新城市论坛发出《南京倡议》
2020-08-26 10:12: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8月2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创新城市论坛暨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开幕式在南京江宁举行,论坛首发促进APEC区域创新城市发展与合作的《南京倡议》。

开幕式上,南京市首批8家海外“人才飞地”授牌。“人才飞地”主要针对南京企业(新研机构)在海外设立、经南京市科技局备案的海外研发机构,以及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器等。江宁区打造的全国首个新型人才聚合空间——“逸才堂”高层次人才研习所亮相。

人才节为期4天,总体安排“1+9”系列活动。除APEC创新城市论坛外,还将举办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中华门创新达人秀”大赛、首届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文创夜市等系列活动,实现“国际与国内”“顶尖与草根”“高端与乡土”各类人才全面覆盖。

“放眼全球‘江海纳才’,创新发展‘宁聚致远’。”江宁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人才节,既是南京市延续“永不落幕的创新周”的生动实践,也是江宁区强化创新链条,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一流人才高地的关键举措。将推动国际智力、创新资源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快速聚合、深度融合,促进江宁区高密度的人才资源向高强度的创新动能转化,不断筑高创新名城核心区的“人才地标”。(江才宣 王世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