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合作出海” 海门发出全国第一单
2020-08-04 10:09: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8月3日下午3时40分许,一只满载着6.08万美元家纺产品和750美元蚕丝被的集装箱从海门叠石桥海关监管场站顺利通关,发往美国洛杉矶。这是融合了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两种出口方式的全国首单货物。

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江苏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的第一块试验田,已累计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报关出口71亿美元。今年年初,海门叠石桥被列为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海门工作站,成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与跨境电商贸易两个外贸新业态国家级试点集聚区。6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增列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9810,给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从“报关替代性融合”转变为“业态实质性融合”提供了可能。

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合作出海”,给企业带来了便利。负责组货承运的物流公司负责人蒋宇隆介绍,当天通关的6.08万美元家纺产品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750美元蚕丝被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由于出口方式不同,过去必须分箱运送。“‘拼柜出海’对我们而言,既经济又高效。”750美元蚕丝被的货主方代表施舟洲告诉记者,以前这点蚕丝被没法单独发货,必须等积累到一定的量一起发货,效率很低,如果海外客户有急单,就得通过航空运输,成本又会大大增加。

“本次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拼箱首单顺利通关,进一步拓宽了叠石桥家纺出口的便利化规范化渠道。”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澄介绍,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将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商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在主体企业引进培育,政策支持扶持,跨境集聚区打造、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合作,跨电人才引进和培养,贸易便利化推进等方面多点发力,努力构筑园区跨境电商发展的产业链,打造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圈,以跨境电商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园区和市场国际化发展水平。

交汇点记者 严磊 徐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