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个小镇做法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0-07-24 19:44: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全国共20个,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常州石墨烯小镇在列。另外苏州苏绣小镇、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经验做法入选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的来自16个精品特色小镇的“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截至目前,江苏共有4个特色小镇的经验做法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总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国家发展改革委总结推广了苏州苏绣小镇在城镇化建设新空间方面的经验做法,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在新型产业集聚发展新引擎方面的经验做法,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在促进产城人文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常州石墨烯小镇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方面的经验做法。

特色小镇是集聚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融合、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经过全省上下三年多的创建,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业宜居、富有活力的苏派特色小镇初步建成,正在成为江苏特色产业集聚的新空间、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城乡融合的新载体。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