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汽车行业推出“一一三”工程
2020-07-06 19:10: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省汽车流通协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省汽车流通行业构建职业技能提升“一一三”工程,即优化完善一个平台——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官网,筹备建立一个基地——江苏省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立健全三个库——职业技能培训与等级评价服务的专家库、人才库、题库,创新行业技能培训提升导向的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庞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一一三”工程明确职业技能培训主体责任,要求行业内各企业即日起至明年底,组织参加中、高级和紧缺型职业工种培训获证的技能人才不得低于本企业员工人数的30%,组织参加高级技师及以上培训获证的高技能人才不得低于本企业技能人才的35%。建立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行业内各企业应当吸纳高技能领军人才参与经营管理决策,具备条件的企业可设立技术技能总监、首席技师或相应职位,首席技师可参照享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待遇。

省汽协相关人士表示,我省不断加强全省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技能竞赛活动的制度化建设,将统一培训大纲、教材、考评、证书,进一步完善以政府补贴为导向、企业奖励为主体、社会表彰为补充、各级各类综合和专项政策有机互补的技术工人激励制度。(付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