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2020-07-03 15:58: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7月3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在全民抗“疫”和科技战“疫”的背景下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将突出战略型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行业赛,并由各高新园区承办,与“一区一战略产业”培育结合,搭建专业化双创平台,持续推动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投入检测试剂、抗疫药物、医疗设备、防护用品等研发,一批攻关成果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很好的应用,大赛平台将进一步展示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深入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赛平台将结合“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吸引更多的创投机构和银行参与路演交流、深度对接的活动,为缓解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服务,其中,江苏银行将为今年的创业企业提供20亿元的专项授信服务的授信额度。

本届大赛将采用线下和线上路演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比赛,大赛报名后,将通过地方赛、行业赛、总决赛和国家赛四个层级的评选,同时邀请技术和创投专家联合把关,遴选出一批代表江苏水平、展现江苏作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赛的获奖项目,对总决赛获奖的企业及落户我省的团队项目,在下年度给予省重点研发后续支持。

同时,大赛还将组织开展寻找江苏“创业榜样”、寻找江苏“创业之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双创带动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双创品牌赛事之一。大赛累计吸引了2.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从首届大赛的1633个增长到第七届大赛4600个,61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报名及获奖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去年,江苏企业在国家大赛上夺得10个奖项,占比近1/5,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