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六稳”“六保”江苏金融启动“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
2020-05-29 19:49: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5月29日,江苏银保监局在南京召开“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专题电视电话会,对进一步深化“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省银行业近千名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江苏银保监局决定从2020年5月份开始在全省银行业开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并制定了行动方案,将对接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B级以上调整为M级以上,新增对接企业数量超过50万户。升级扩面工作分为筛选名单、调整存量名单、存量企业回头看、新增企业调查、上门走访对接、总结分析等七个阶段,计划2020年底完成。对接范围包括前期融资需求未满足或需求出现变化的企业,纳税信用评级2019年上调为B级以上的全部企业,纳税信用评级M级中制造业、服务业、外资外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

银行业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中国银保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江苏省作为五个试点省份之一,自2019年8月起组织开展此项工作。组织全省银行机构对辖内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符合对接条件的100.56万户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对接,已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在2019年11月份召开的全国推广会上做了经验介绍。截至2020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共向2.26万户企业发放贷款547.45亿元。

今年以来,江苏银保监局立足前期试点经验,重点关注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督促银行机构认真组织填写“百行进万企”《问卷4.疫情专项问卷》,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推动辖内银行机构给予适当延期还款、提供征信保护和做好续贷服务等支持。截至4月末,辖内银行机构累计为3.15万户企业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1052.6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2.55万户、延期偿还本金294.14亿元;累计为5865户企业办理延期支付贷款利息10.7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4895户、延期支付利息1.65亿元。

江苏银保监局要求,各银行机构要认真落实行动方案、务实匹配服务需求、确保对接工作质效。加强对前期已对接企业,特别是“无贷户”的“回头看”,对前期反映无融资需求、疫情后新产生的融资需求要及时对接。要注重将“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与全年普惠目标落实、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支持家政养老托幼试点等工作有机结合,整合金融资源,强化协同效应,根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提供针对性、差异化金融服务。在工作推进中,要重点拓展此前在银行系统无贷款记录的“首贷户”,注重优化信贷结构和贷款服务方式,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合理设置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