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徐秀贤: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壮大农村经济新产业
2020-05-29 15:36:00  
1
听新闻

5月29日上午,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率队考察汇通达。汇通达徐秀贤总裁就汇通达过去八年首创农村数字经济新模式,发展农村商业数字化向韩立明市长一行作了汇报。

调研期间,韩立明市长对汇通达数字赋能乡村发展,振兴乡村新产业给予肯定。

建设全产业端到端数字化,培育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徐秀贤在向韩立明市长汇报时介绍,汇通达创立以来,立足南京、深耕农村、辐射全国,“扎根”乡镇夫妻店,实现了三个首创:首创了“平台+乡镇店”的商业模式;首创了5+赋能、5帮富农的服务体系;首创了“天网、地网、人网”三网合一的全方位运营体系。汇通达对于农村本土经济“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的创新实践,赋能农村流通全链路上的中小微实体,现已服务到13万家乡镇会员店以及700多家品牌合作伙伴,是踏踏实实的“保住青山”。

“作为南京市首批独角兽企业、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的‘南京代表’,未来3年,还将培育3个独角兽、3个瞪羚企业,在积极响应、落实政府政策上,力争践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在今年的疫情中,汇通达实干不辍,深度落实“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数据成为新农资、让直播成为新农活”的指示,徐秀贤介绍到:“用‘汇享购’为代表的智慧门店小程序等等所有数字化新工具,100%免费开放给乡镇夫妻店使用,建设网店8万多家;同时,全国5000名乡镇一线服务人员,把直播带货等营销新方法带给乡镇店,开展线上直播带货800余场;并且,高效的“帮卖帮买”行动,帮助乡镇的中小微实体经济在过去几个月里解决货源难进、库存难消、物流不畅等问题,推动农村消费回升、农村流通经济回暖;同时帮助全国500多款农产品在疫情期间实现反向进城销售,构建双向流通新渠道。”

贯彻“四新”行动,汇通达聚集优势资源壮大新产业

作为南京独角兽企业,汇通达积极贯彻实践南京市委、市政府在4月份提出的“四新”行动,通过商业数字化服务,培育乡镇发展新动能、培养新农商;与此同时,通过发展乡镇数智零售,建设产业互联网,打造乡镇经济“造血机”,构建城乡资源双向高效流通“新商路”。

“汇通达作为南京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积极贯彻‘四新’行动,坚定以端到端的数字化,培育农村经济新动能、发展乡村振兴新产业。”徐秀贤表示,“近年来,我们开展扶智扶技、薪火计划、老板娘培训班等多种电商培训,培育农村电商人才超过13万人次,带动超3万新农人返乡就业。加上通过对乡镇夫妻店等中小微实体的数字化改造,我们初步实现在农村的‘消费、服务、经营、税收、就业’5个本地化,进一步激活乡镇本土的经济活力。此外,我们通过推动城市资源下乡、农村资源进城,让农民‘买得好、少花钱’的同时,还能‘卖得好、多赚钱’。2019年我们运作了1400多款的农产品上行,今年参加商务部‘428双品网购节’期间,我们连续12小时带货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

此外,汇通达以实际行动支持南京市委、市政府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措施”,今年校园招聘应届毕业生规模在100人以上,春季校招全部采用空中宣讲的方式展开,秋季校招将走进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本地高等院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