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品牌日移师线上,江苏云上展馆即将“高能来袭”
2020-05-09 10:19: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自2017年起,每年的5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促使中国品牌日移师线上的同时,也催生出了“画风突变”的全新活动形式——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江苏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起全程在线举办,江苏云上展馆也即将“高能来袭”。

相约“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今年全程在线举办

中国品牌日活动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3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与以往不同,改为全程在线举办。

据了解,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主办方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兼顾电脑和手机终端服务,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祁彪在介绍时说。

其中,江苏云上展馆将于5月10日开启,它将以“江河流苏”为主题,围绕转型江苏、创新江苏、开放江苏、人文江苏、战“疫”江苏五大板块,集结118家本土知名品牌企业,实现“百企上云”,为各界参观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云上”盛会。

“云”集118家本土品牌亮相,江苏云上展馆即将“高能来袭”

5月8日,记者在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媒体探营活动上提前一睹了江苏云上展馆的“真容”。

满满江苏元素的虚拟展厅入口造型别具匠心,场馆内则以借景与造园的手法,集合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山水园林,使水韵江苏的气质跃然眼前。转型江苏、创新江苏、开放江苏、人文江苏、战“疫”江苏五大主题展厅,则由地上一条蜿蜒的蓝色“河流”串联,一步一景、引入入胜。

“江河是我省内部最明显的特征,长江、大运河、淮河、古黄河等均流经江苏,长江经济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为江苏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祁彪在介绍“江河流苏”的含义时说,“流苏指的是流淌、贯通江苏,又指帝王所佩戴的冠冕前端用彩线串起的珠玉,寓意江苏就像嵌入在祖国大地的宝石,精美而珍贵,象征祖国的繁荣昌盛。”

展厅幕墙内,参观者不仅可以浏览《江河流苏 品牌生辉》宣传片、感受江苏企业在全球战“疫”中的品牌力量,还可以领略徐工、阳光、波司登、好孩子等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背后的创新创业故事。

“我省本次共有118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数量位居全国首位。”祁彪介绍道,“其中,既有大国重器,也有身边的“小而美”;既有高精尖,也有老字号。基本代表了江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水平。”

可观可赏可互动,“品牌互动”将成云上展厅的一大亮点

除了众多本土品牌集体亮相,“品牌互动”也将成为江苏云上展馆的另一大亮点。

进入江苏展厅后,参观者只需轻轻点击品牌企业的logo,即可进入到对应的品牌VR馆中。图片、短视频、官网链接、公众号二维码……各具特色的品牌理念、产品介绍、创业故事将会以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效果呈现在观众眼前。

此外,为了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江苏云上展馆还策划了“游云上展馆 赞江苏品牌”活动。从5月10日开始至闭馆,观众可在展馆浏览过程中进入点赞专区,为自己喜爱的品牌助力。闭馆后,主办方将根据网上点赞量和专家评审,分别选出2020年江苏“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关注力品牌”“最具成长力品牌”。对于入选的品牌企业,省有关部门负责在品牌宣传、“江苏精品”认证、“自主工业品牌50强”评选,以及专项申报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

交汇点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