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不负春光
2020-04-06 11:10: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天地清明,万物生发。城市乡村繁花似锦,工厂车间机器轰鸣四起,大街小巷再次氤氲着“烟火气”。冲破疫情的阴霾,神州大地正在重焕生机。

在过去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的无情冲击,人们有过恐慌焦虑,有过悲痛愤怒,也有过反思诘问。灾难面前,各种情感交织汇聚,不同观点碰撞交锋,然而从始至终,中国人民坚信“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在“全国一盘棋”的统筹下,亿万民众拧成一股绳,开启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从医护人员到公安民警,从基层干部到城市摆渡人,从环卫工人到社区工作者……在同时间的赛跑中,总有一个个英雄的群体披甲上阵,集结亮剑;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总有一个个平凡而伟大身影挺身而出,负重前行。时至今日,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果,不仅大自然迎来了春天,人们心中的春天也如约而来。

伴随着美好春光,中国各地纷纷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政府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打通人流、物流堵点;企业创新举措,定制高铁专列,包机包车迎接务工人员返岗;广袤田野上,勤劳的农民正在加紧春耕备耕。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如今的中国,重新展现着勃勃的生机与希望。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一片忙碌景象中,新的希望正在孕育。(海外网评论员 孟庆川)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