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借力债券市场 汇聚全国金融资源 奋力支持夺取“双胜利”
2020-04-02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30日,江苏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发行利率3.8%。这是江苏首家发行永续债的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发行量创城商行永续债单次新高,发行利率创城商行新低。经测算,本期债券发行后,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提升约1.5个百分点,有力增强该行风险抵御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今年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指导和督促辖内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债券市场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一方面指导金融机构在债券承销和发行工作中,用好人民银行总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优化业务流程,高效地满足发行人融资需求;另一方面鼓励金融机构积极认购疫情防控债,集聚全国的金融资源支持江苏企业融资,多支疫情防控债发行利率创发行人发债利率新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据初步统计,今年1-3月,全省共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160亿元,同比多发18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63%,同比下降124个BP,剔除央企后发行金额继续保持全国第一。28家企业共发行疫情防控债30支,金额108.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38%,发行支数位居全国第一,覆盖省内11个地市。常熟农商行和苏州银行分别于3月6日、3月11日发行了抗疫主题小微金融债和双创金融债,截至3月30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两家机构已累计向850户企业发放贷款18.35亿元。其中,疫情防控相关企业34户,发放金额1.91亿元;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733户,发放金额12亿元;小微企业834户,发放金额14.19亿元。

标签:发行;疫情防控;利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