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景区陆续恢复有序有限开放,只限室外区域限制游客数量
2020-02-20 23:5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月20日起,各地旅游景区将分批逐步有序有限恢复运行。

当天,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含梅花山)、灵谷景区、紫金山索道、白马公园对外恢复有限开放,景区入园人数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明孝陵景区门票优惠为60元/人次,灵谷景区门票优惠为20元/人次。待疫情防控结束、全部正常开园后,恢复原票价。

在南京,包括钟山风景区在内,玄武湖景区、雨花台风景区、南京城墙景区、南京科技馆、南京国防园、幕燕滨江风貌区、石头城遗址公园、燕子矶公园、清凉山公园、神策门公园等11家景区率先恢复开放,开放范围为室外区域,景区室内场馆、展馆、影(剧)院、表演场所和室内餐饮、娱乐、体验设施并不对外开放。

此外,该市要求旅游团队接待、讲解、导游服务、动物园及景区饲养动物、禽畜的参观场所、景区室外空间的人员聚集性活动等暂不纳入恢复运行内容。

盐城市将有序开放市域范围内开放式广场、街区、公园、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景区内餐饮、网吧、影院、剧院、演艺、博物馆等场所暂不开放,并要求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如景区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听劝阻、情节恶劣的,将被报告公安机关采取相应措施。

扬州市要求各类景区、公园开放时间服从统一指挥,经批准或报备后有序开放。该市要求,要加强景区、公园开放前的准备工作,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并鼓励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各地文旅部门建议市民游客:有序入园不聚集、文明参观不扎堆,错峰错时出游。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