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成紧俏物资,朋友圈的诈骗也随之而来
2020-02-14 16:38: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KN90口罩正品,资质齐全,14块钱一个,2.5万个现货,谁要抓紧。”这是一条微信朋友圈上发布的内容,口罩图片、检验报告一应俱全。相信这条消息对很多急需购买口罩的人而言,十分具有吸引力。2月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接到报警,报案人李先生正是被这条朋友圈给骗了。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民警 张浩然:通过微信朋友圈认识的人卖口罩骗他,被害人一共被骗了将近70万,被害人曾经问过他,你没有资质凭证,凭什么说自己能弄到口罩,然后这个人就给他,发了一些口罩的图片和相关的工商执照。

有口罩照片,有工商执照,怎么可能是骗呢?民警通过报案人李先生提供的信息,查询到了网上这个贩卖口罩的人为兰某。经过核对警方发现,兰某所发布的售卖信息和各项手续,以及他所谓的正规销售渠道全部都是假的。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民警 张浩然:通过这个执照我们就联系上注册的工商部门,通过工商部门和民警侦查,找到这个公司注册的法人了,法人称他这个公司从来没产过口罩。

兰某为了取得买家的信任,还伪造了大量虚假的快递单据拖延时间。民警经过对兰某行动轨迹的追踪,发现他目前在辽宁省大连市,2月11日,民警赶到大连将兰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兰某交代,他并没有任何的口罩货源和销售口罩的资质,只是妄图通过网络倒卖赚取差价。经初步统计,兰某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手段发布信息,诈骗金额达560多万元。目前兰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